爱吃饭的QAQ

  『烨火烧不晋』《野火不尽》又名《徐晋如果出现在alz会发生的那些事》

四十


记忆这个东西本就是复杂的捉摸不透的,自从我在北秦醒来后这种感觉变得更加深刻,如果人的大脑是一张白纸,记忆是墨水,那我的脑内就是一副毫无章法的水墨图,就像是被水浇过的书墨画作,模糊不清其中意境更让人毫无头绪。
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变得这样,而当时我只身一人生活在那木屋内,生活起居和身上时不时复发的伤痛已经占据了我所有的精力,对于自己的过去虽然有着十分的好奇却也实在没什么力气再去探究。


但只要人还没死,再怎么重的伤痛也有平复的时刻,那时内心空空却又复杂的我,总是想去知道些什么,只是那双已经快要完全瞎掉眼睛只让我感到无力。


在木屋的三年里我最常做的事就是坐在床塌上,趴在墙边的窗户上听窗外的梧桐树叶发出的沙沙声,阳光直直的洒下来那棵大梧桐也会为我遮掉些许强光,那时我便可以做到什么都不想,只感受这一份独属于我的温柔。


那时韩烨也只是韩烨。



但其实这三年里我的记忆也逐渐的恢复了许多,虽然不是全部但至少我记起了我的身份——大靖的太子。


而自己是如何沦落至此莫霜在我的追问下,无可奈何的告诉我了全部。


也许是事实的冲击太过剧烈,也许是记忆里安宁倒在我面前的画面太过悲痛血腥,或许是那本就脆弱的身躯再一次受到冲击,我又一次大病了一场。


莫霜说我昏过去了足足七天,即使是对自己医术一直十分自信的净善也几经摇头叹息,说要放弃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最后还是被从鬼门关拉了回来。



我却只记得发着高烧的我躺在床上面前依旧是那般黑暗混沌,什么都看不清,但慢慢地我逐渐看到了某个人的身影,他小小瘦瘦的看起来是个七八岁的孩子。


“什么七八岁,我娘说我马上十一了。”他似乎能听到我的心声,鼓着嘴强调着。


“你是哪里来的?我为何从未见过你?”随后他仔细端详着我,问到。


“难不成你娘是刚被打入冷宫的,不对啊,当朝被贬的妃子不是被关在这的,你这是迷路了?”他独自说着。


“看你这么大的人居然会迷路,好吧,本公子今天心情好就带去找你母妃。”他傻傻的笑着,脸上满是做好事的骄傲。


果然是个小孩子。


“什么小孩子,我要不了几年就要加冠了,届时我就要去皇兄面前讨一个出宫的机会,让我去边疆建功立业!”虽说还是个孩子,他此番话语就已说的慷慨而激昂。


看着他的模样听他说的话,他到底是谁呢?


“我叫韩晋,按辈分说你该叫我一声皇叔,不过我从未被这么叫过,怪变扭的,嘿嘿,你叫我阿晋或者晋儿都行,我娘都这般唤我。”


听他这么说我便开始打量这小孩的打扮,他身上的衣料是三等棉布所制,这种材质的料子也只是比下等婢女能领到的布料好一点,就单单是这件廉价的衣服上还有着几处不知道怎么来的污痕,只是在红色的衣服上不太醒目。


可是我从未听说我有什么叔叔。


“你父皇忘了我和我娘,但我娘说这是好事,但我总觉得是亲人怎么能忘了呢,但娘不让我去找皇兄,我可听我娘的话了,所以你们不知道,不过见到你我还是觉得很亲切。”


“可惜你也要住到这清华宫里了,不过你是皇子皇兄应该也看不得你受苦的……如果皇兄也把你忘了,你放心既然你是我的亲人,我会保护你的,来,现在我就带你回家……”



听他说完,画面中的男孩突然变了一个样子,或者说是长大了许多更为准确些,身躯也不似孩时那般干柴。


“烨儿,我要去西北了!”他脸上满是朝气蓬勃的笑容。


“好男儿就该在战场上抛头颅扫热血建功立业,我自小就是这么想的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担心我,但北方战局紧张自是需要一个人去稳定局面的,何况魏老将军年事也有些高了,他教我过些时日虽不及你我也算是他半个学生,此番我也该去助他一力。”


“你就放心吧,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你该对我有信心的。”


“你别说了,我已经和皇兄说好了,三日后我就随军出发谁也拦不住我,你也不行。”此刻他脸上的喜悦之情已荡然无存,随后又是直接转头离开。


看着他的背影不知为何我的心突然剧烈颤抖一下,本能想伸出手去留住他,却是什么都没有抓住。


再一眨眼又是另一副场景,我似乎是在床上躺着,而守在我旁边的人还是他,只是他此时身着着铠甲,气质也褪去了青涩变得成熟了许多,但模样依旧没有什么大变。


不知是守了我多久,此刻的他已是满脸的疲态,眼中的红血丝看着有点吓人。


“韩烨,我看你是疯了。”说着不知不觉的从眼中留下了一滴清泪。


“你以为你这么做我就会原谅你嘛,我告诉你不可能的,我反而会更生气。”


“你知不知道你自己还受着伤,你在自虐给谁看。”


“还好你醒了,要不然我怎么跟皇兄和太后还有安宁交代,你有没有想过要是你有个什么三长两短天下人不会放过我的……连我自己也不会放过我自己……”他握着我的手眼中早已满含热泪。


看着他这番模样我心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意,内心的某种情感也在那时开始肆意生长起来。


转眼间我眼前的事物又变了副样子,我变成了骑着战马的骑士,面前是万千浩浩荡荡的将士,可是此时这壮观威严的场景没能让我刚才灼热的心情得到化解,我想寻找,我想寻找那张面孔。


不知为何寻找他从来不需要费多大力气,他似乎总是能闯入我的眼中,所以我只微微转头抬眸就看到他。


他站在城墙上静静的看着我,此时他没穿着那厚重的军甲,浅蓝色的内里外披着一件深蓝色的绣金白鹤长袍,与他对视时对方没什么表情,也正是如此我感受到了一种带着淡然的轻柔美,连被风吹出的青丝也在勾勒这种美,就犹如苦栀子香那般绵久悠长。


“你要回来,你答应我……”不知为何届时我的脑中突然想起了这句话,不知从何而来,不知出自谁口……



“额啊!”毋得睁眼,面前完全是混沌一片,但我却知道我这是醒了,梦中的人没再一次出现在我面前。


原来只是一场梦啊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